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媽的粽子是她的三大拿手菜之一  (另外
兩個是炒米粉. 牛肉麵~)但因為她每次包粽子都是
"究搞崗ㄟ" .一定都要弄上一整天...  所以這兩年
她都休兵不包了...  .  但每逢端午節只要是
人家送的或買來的粽子.我家的小孩很少有捧場的. 
因為無法引起我們的 "搶食" 所以都是打入"冷宮"
無人問津.....  


     為了不讓老媽的粽子 "失傳" !所以今年我們一起
""老媽一定要"再" 包一次粽子...  讓我們好好學起來~  


      從一大早的買肉.準備食材...燙粽葉.  洗粽葉..... 
  光是準備工作就花了8個多小時. ..      至於過程...當
然要學電視料理節目一樣搞一下神秘囉~  呵呵~


照片 008.jpg照片 016.jpg照片 017.jpg

照片 020.jpg照片 019.jpg秘1.JPG


當老媽開始包都已經是傍晚五~六點了......    
當我興致勃勃的開始要學包粽子時. 才發覺我真的
"手拙" 到斃了~!!!怎麼狕.....那個粽子就是 "奇形怪
"....甚至"爆裂" 開來....  每完成一顆粽.  老媽就憋不住笑....

     唉.....  我真的很努力ㄟ.....  怎麼一個三角型我
就是搞不定呢...??  當然 "醜醜粽"  雖然很不上相! 
但我還很努力完成了一大串有各種形狀的多角粽...  
其他的都老媽完成的....  (其實是她不準我再"練習"了...
...  因為....太醜了.......) 

 


我ㄉ  醜醜粽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怪了~  那ㄟ安ㄋ........   (這顆 

 

 我個人看像....蟾蜍.......)

照片 379.jpg 


老媽包的多美阿~   又大又飽滿~!   

照片 003.jpg 



好吃就在於  免豆油就香又入味喔~     我愛吃辣..  就加了點辣椒醬~

照片 001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冷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